🐷

少女的果实

我写给世人的,未及我心中半点苦楚。

但我仍希望你们都是可以等待天使的。


少女的心事,像凝结在墙角青苔上的蜘蛛网,扎根阴暗的角落见不得光。

十四岁以前,她自负,清高,安静端正,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。

十四岁以后,她获得了人生中最光鲜的注视。

她的裸照像爆炸一样传遍整个校园。

少女衣服里包裹的青涩果实,小心翼翼守护的矜持与冷凝一瞬之间被碾碎,在一个不该的年纪里,染上情色,沦为劣枣。

她的身体仿佛成为了一个供人指点纠正的艺术品,人们肆意地占有她懵懂又甜美的隐秘。

她内心感到无比恐惧。

可是少女的身体甚至不是丰饶的,它没有细润如脂,而是干瘪黝黑。

她连在侵犯中获得一份美的称号都不配。

周围的人没有一个意识到自己在做一件多么毁灭的事情。那些沸沸扬扬的流言就像沉默的旋螺,一点一点向外蔓延。

少女给人的禁忌感太过厚重,人人都想亲自毁灭她。

在沸沸扬扬的笑骂声中,艺术降为废弃品。

她甚至开始不认识自己。

锁骨,乳头,脊背,腰腹,一点一点往下被割离。她觉得自己破碎了。


被碾碎的不仅仅是触手可及的肉体,更是被压制的细碎的自尊。

太痛苦了。少女如是想。

那些年幼无知的犯人,她甚至不知该如何去为他们定罪。

后来她几乎被人性的至恶所折服。

少女开始幻想这一切都是好的。犯人是年幼无知的,而她是温柔的,宽量的。

少女将自己分裂开来,她说服自己是施害者。她对伤害做出美的构造,凭空重建一个真理的世界—是她引诱了他们,她罪该万死。

她微笑地对施暴者请求谅解,为他们寻找理由,以此来原谅自己的错误,祈求得到他们的宽恕。

她想借此,为自己的苦难求得片刻安宁。

羔羊将皮毛都献祭出去了,还在为狼群的猎杀赎罪。

此后窗外如果下起暴雨,她就不会害怕野兽。

“那些肮脏的事,是你不能看不见的。”日日夜夜,她在梦境与现实中反复颠倒。

“我以为每个人头上都是同一片天空,直到我听说,原来这世上还有斑斓的彩虹”。来来回回,她在嫉妒与挣扎中神智涣散。

光明的出现是死亡的必然,太阳即将升出海平面,手里拿刀的人,怎么还没毁灭在阳光之下。

少女把火苗紧紧揉在怀里,她想用那一点点光捂热身体。在很多受难的缝隙里,她依靠拥抱自己,获得唏嘘安慰。

但最后落得满身灰烬。


几年之后的她身上仍然装满了那些人的痕迹,她现在的每一份特质,都带有他们的影子,由无数个他们糅合而成。

这辈子赖不掉了。她开始恐惧生活。

她尽力依靠文字,为侵犯刻画了许多美好的词,同时对侵犯有情。

她嫉妒人们对美好太过于轻视了,同时也憎恶他们喜爱伤害、摧毁的文学。

人们在悲剧里获得文学的洗礼,而她用血肉为他们筑造艺术的永恒。

没有人在意她仍然喜爱着纯白的清濯,只知道她是被腐蚀的青石板,长满青苔,任人践踏。

未曾尝过情爱的滋味,已经对肉体失望透顶。

最后她将自己交付给文字。

她身上没有什么是值得骄傲的,但文字使她傲慢。

文字使她被推敲。

那个拉过她一把的人说,“这个世界腐败,疯狂,没人性,你却清醒,温柔,一尘不染。”

人人都责怪她生性敏感,并要求她坚强,她却只愿意为了这个好好活下去的约定。


评论

热度(7)